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贺松在州信访局接访时强调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4-02-01 09:47:02 】 【 来源:阿坝政法

  1月30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到州信访局开展接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深化主题教育,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f59846c0ab667c5653264da0a0ccba62.jpg

  

  在阿坝州信访接待中心,贺松接待了现场来访群众,在面对面交流中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问题,为信访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加强各方沟通,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加强跟踪督导,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贺松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信访工作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衡量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要带着感情开展工作,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扎实,真正将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贺松强调,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畅通群众诉求多元反映渠道,强化初信初访办理,引导信访科学有序进行,努力实现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真实了解和把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原则,做到关口前移,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机制,对信访反映突出的领域开展信访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疏漏;对排查出的信访突出矛盾纠纷,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发挥各级综治中心作用,与信访工作有机结合,着力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充分利用综治中心大平台资源,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对漠视法律规定、挑战法律权威、诉求无理、方式偏激、采取越级上访、缠访闹访、歪曲事实、诬陷他人等违法手段给各级党委政府施压,谋取法外利益,严重扰乱正常信访秩序,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依法查处。

编辑:赖政宇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