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在理县、汶川县调研督导政法工作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3-12-21 09:10:50 】 【 来源:理县县委政法委、汶川县委政法委

  12月18日至20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松在理县、汶川县调研督导政法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21090939.jpg

  

  在理县调研督导期间,贺松先后深入理县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以及古尔沟镇、上孟乡、杂谷脑镇城关社区、通化乡通化村,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主题教育、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

  

  贺松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强化指挥调度、风险研判、矛盾化解、治安防控等功能,重点完善“综治中心吹哨、各方力量报到、协同配合销号”的工作机制。

  

  要强化法治保障,严格执法司法,加强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充分运用检察建议等形式,对平安建设、执法办案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趋势性的社会治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建议,为社会治理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要加强德治教化,充分挖掘藏羌文化、革命文化,深入实施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陶冶道德情操;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建设,完善和规范基层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评议机制,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营造护平安、享平安的良好社会环境。

  

  要推动自治强基,充分发挥村(居)民委员会下设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等委员会作用,扎实开展“平安村(社区)”创建活动;优化网格化管理服务,建立网格员队伍管理、培训、保障、激励机制,探索推广联户长、楼栋长等制度。

  

  要做实智治支撑,加强城乡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完善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汇聚接入,强化视频技术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治安防控、防灾减灾救灾、服务发展、智慧治理、保障民生等方面应用。

  

  在汶川县调研督导期间,贺松先后前往政法各单位、威州镇派出所、绵虒镇,与基层干警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法治服务保障、政法队伍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221090955.jpg

  

  贺松强调:

  

  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法工作实际成效,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提高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为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用好用活“格桑梅朵·爱云朵”这个品牌,持续落实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机制,做好案件提前介入、加大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震慑力度。

  

  要立足新时代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职责任务,锚定公安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小步快走,着力打造契合本地实际的城乡治理新格局。

  

  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坚守矫正底线、红线,对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着力在执法衔接、社会力量引入、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科技支撑等方面共同发力,促进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阿坝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理县、汶川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赖政宇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