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理县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宣传活动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04-30 16:41:3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当前,阿坝州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学,学生返校复课、人员集中,但疫情防控仍未结束。为切实加强理县学校疫情防控法律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在我县学校开学之际,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到学校开展了“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按照辖区学校开学时间节点,学校开学前,各乡镇卫生院联合学校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校”联防联控应急演练的机会,对学校的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政策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了教职工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学校开学后,各乡镇卫生院组织干部职工到辖区学校开展学生疫情防控法律政策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应急防控能力,培育依法防控意识、科学防控意识。


  图片2.png


  活动中,重点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和州委政府决策部署;宣传解读各种卫生法律法规;着力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科学防控意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正面激励和引导青少年学生,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校园氛围;结合疫情期间的典型违法案例,开展以案说法,讲清楚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依法防控意识。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

  

  通过现场宣传卫生法律法规、疫情防控法律政策知识等、发放宣传资料等,提高了广大师生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切实加强了青少年学生科学防控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