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理县司法局、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04-17 17:13:2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及县法治政府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推进理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在行政执法经验、能力、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双方班子成员及行政执法法制审核、行政执法股室负责人、法律援助律师等14人参加了座谈会。


  61FF607C7DDECD5735CA26A06894F28A.png


  座谈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成立以来开展的行政执法工作和该局当前面临的执法困难与问题作了简要介绍,县司法局就行政执法局提出的部门之间产生执法争议怎样解决、怎样厘清一事不再罚原则、怎样正确适用法律等困难和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并建议县综合执法局尽快清理编制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晰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尺度,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力度。

  

  会议指出,规范行政执法不仅是梳理政府公信力和良好形象的需要,还是加强廉政建设、保护执法者的需要,更是建设法治国家的需要。通过2018年度全国行政复议案件和我县近三年办理的行政复议案件统计数据分析,经行政复议的执法案件中,有近四成的执法案件不同程度存在程序违法、适用法律依据错误、执法文书不规范等问题,仍需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创建法治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对行政执法交流协作,完善行政执法交流机制,通过信息共享、相互学习借鉴、召开座谈会、执法人员培训等方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县司法局要立足自身职能特点,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监督指导力度;县综合执法局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四川省重大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备案规定》,积极主动预防和纠正行政执法过错,维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不断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