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高薪还可以居家办公“员工”被“老板”骗了2万多元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4-03-11 10:56: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在家写写工作日志就能领取高薪,而且还能升职提拔,竟有这样的“好事”主动找上门?小心,这可能是骗局。

  

  资阳市民李某某系大学本科会计专业毕业,2022年,李某某经他人介绍认识了男子常某某。常某某自称为某外企财务总监,可以帮她到自己所在的外企上班,每月薪资是当地同工种的2倍。李某某一听是外企还有高薪便欣然同意,并在常某某的帮助下很快就办理了“入职”。但让李某某奇怪的是,入职后既不需要到公司上班工作,还被常某某安排“家庭作业”——在家写“工作日志”。入职后,李某某不仅没有收到工资,还被常某某以各种“工作理由”让其垫付资金,短短3个月就多达2万多元。为了安抚李某某,常某某一边编造各种“正当理由”进行搪塞,一边以升职提拔让李某某放松警惕。

  

  李某某因工资长期拖欠而到该公司核实,却发现常某某根本不是该公司员工,自己也没有所谓的“入职”,此时,她意识到被骗遂报警。常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诈骗李某某钱款的事实。

  

  近日,常某某被资阳市雁江区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刑罚。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赖政宇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