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献礼70年 奋进新理县】理县开展“州庆”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专项检查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3-09-11 10:34:35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切实保障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期间出版文化市场和网络市场环境平稳有序,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9月7日,理县开展“州庆”期间文化市场全覆盖联合执法大检查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11103037.png


  本次检查,理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委网信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文体旅局等12个成员单位,对全县打字复印店、书店、图书馆、邮寄快递点、文具销售点等文化市场开展全覆盖联合执法大检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11103027.png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中通、顺丰、申通、韵达、圆通邮寄点进行检查,认真听取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仔细查看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环境和安全防护设施,详细询问邮寄点备案登记等情况。要求经营者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自觉把好“一线”责任。在对打字复印店、文具销售点进行了实地检查时,检查组通过同经营户交流、抽查经营物品等方式,详细了解经营单位经营现状、出版物进货渠道及销售情况,重点对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票据是否保存,有无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进行检查。要求各经营负责人要加强印刷制品的审查,提高甄别非法出版物的能力,自觉抵制复印、打印、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并做好日常实名制登记备案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911103017.png


  此次检查共检查了13家文化经营场所。下一步,理县将结合持续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和网络文化环境巡查工作,确保理县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安全稳定。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