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理县司法局聚力三个排查 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4-03-19 09:42:05 】 【 来源:理县司法局

  今年以来,理县司法局为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辖区持续稳定,聚力“三个排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力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提前排查,牢牢把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主动权,由“事后调”向“事前防”转变,组织村级法律顾问深入辖区村组,在矛盾纠纷的起始时进行化解,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

  

  全面排查,适时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排,主动深入基层、收集民意,注重将情、理、法融入调解工作中,力争矛盾纠纷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定期排查,坚持定期走访排查机制,确保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早稳控。司法所将矛盾纠纷隐患线索进行分类、分级快速处置,对于简单易化解类的矛盾纠纷,在查清事实、固定证据的基础上,及时进行调解。对于复杂、疑难的矛盾纠纷,依托多元化解机制开展深入调查、联合调解。

  

  截止目前,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共361次,调解矛盾25件,成功25件,调解成功率100%,调解涉及金额25.72万元。

编辑:赖政宇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