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理县司法局工作动态第七期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5-20 14:57:1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理县司法局甘堡司法所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主动谋划,与乡派出所、乡综治办紧密协作,深入辖区各村、旅游集散点及工矿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0145609.png


  强化组织领导,深化责任落实。甘堡司法所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响应各级有关人民调解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方面是优化组织领导,吸收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具备法律专业知识的人才充实到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更加强劲有力的组织队伍;另一方面是提高思想认识,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干部“调解促稳定”的思想认识,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地落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0145620.png


  聚焦矛头隐患,集中排查化解。甘堡司法所积极开展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群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特别是围绕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充分发挥乡村两级人民调解组织熟悉基层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30余次,排查纠纷1件,并成功化解。做到了矛盾纠纷动态管理、处置及时,切实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0145628.png


  深化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甘堡司法所坚持以“法律政策七进”为抓手,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矛盾易发、多发领域,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方面的意见,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力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积极营造决绝问题、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截止目前,已开展宣传活动近2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法治纪念小礼品400余份,受教育人次达1200人次。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