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阿坝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3-12-22 09:19:29 】 【 来源:阿坝检察

  12月19日,阿坝州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蔡浩波、周琦,阿坝州委第五工作联络组组长刘峰到会指导。


1b04eaab5d4f6acace56ce54f9a85843.jpg

  

  会议全面梳理了调研课题开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行了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专题调研成果和正反面典型案例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举一反三查摆短板弱项,集思广益研究对策建议,形成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与务实举措。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全面领会党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聚焦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严把调研“选题关”“破题关”“解题关”,构建起专题调研和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组成的“1+2”课题体系,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目前主题教育已进入纵深推进、彰显成效的关键时期,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力争把“难点”变成“亮点”,把解决困难作为推动发展的突破口,让调查研究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领悟党的创新理论。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不断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分工再明确,对策举措再细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检察履职实效的过程。分析症结原因,细化实化改进措施,综合运用制定规范性文件、开展专项行动等方式,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推动问题整改、实现标本兼治,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落实落细。

  

  分析查摆再深入,整改方向再明确,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围绕检察履职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检察改革中遇到的堵点瓶颈问题,基层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查摆,真正做到对策提在需要时、措施想在关键处、思路用到发展上,持续推动阿坝检察事业行稳致远。

编辑:赖政宇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