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2022年理县人民检察院政治轮训正式启动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5-18 11:59:18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州委政法委“政治建设年”和州检察院“效能提升年”工作部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全体检察干警政治忠诚根基,近日,理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2022年度第一期政治轮训大讲堂。本次政治轮训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进行专题授课,全体检察干警参加轮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8115851.pn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阿坝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实施细则》并强调:


  一是在“学懂弄通”上求精准。作为基层院,请示报告的事项多、范围广,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实施细则》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做到了然于胸,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二是在“把握意义”上要深刻。全面规范和加强请示报告制度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政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扞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把握、贯彻好《条例》《实施细则》。


  三是在“贯彻落实”上重坚持。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工作中持续贯彻落实好《条例》《实施细则》,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如实请示报告、反映情况,切实做到对党忠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丽萍组织学习了《关于落实请销假制度的若干规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英传达了不执行外出报告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相关通报。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