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理县人民检察院主持召开“党建引领检察护航,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理检在线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2-25 14:44:52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25144345.png


  2月24日,以“党建引领检察护航,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在理县检察院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阿坝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探讨党建引领下检察工作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郑茂、古尔沟镇党委书记李贵全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古尔沟镇新桥村、小沟村包村领导、第一书记、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25144338.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022年度理县党建重点工作》等文件精神。对《阿坝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中20条服务保障措施作了详细的解读。古尔沟镇包村领导、第一书记、两委班子就本村集体经济现状、资源优势、发展规划、问题难题等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农业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畅所欲言,深入研究分析新桥村、小沟村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存在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整个会场洋溢着抢抓机遇兴产业,不负春光话振兴的浓厚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25144328.png


  新桥村支部书记王定冬谈到,理县古尔沟镇新桥村以党建为引领,在“五新五桥”高效科学的治理模式下,村集体经济状况显著改善,治理方式得到优化,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倍增这得益于理县检察院的定点帮扶。此次座谈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讨论的都是涉及乡村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改善的民生工程,在理县检察院法治护航下,我们两委对以后新桥村的发展更有信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25144321.png


  小沟村支部书记袁永明说,理县检察院领导班子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对小沟村做了大量调研与指导,选派出全院唯一的研究生到村任第一书记、选派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检察干警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到村兢兢业业开展工作,这些都是我们村的荣幸,在此代表小沟村感谢检察院、感谢各位领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25144311.png


  古尔沟镇党委书记李贵全指出,理县检察院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体现了在党建引领下检察工作服务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通过共谋两个帮扶村的经济建设、村级社会治理将为我镇乡村发展提供宝贵思路与指引。希望检察院在古尔沟镇村干部素能提升上提供更多法律培训与服务。并对理县院驻村干部给予了高度评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225144303.png


  张禄强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强与帮扶村党建共建,立足岗位,延伸职能,组织检察干警常态化深入乡村开展定期走访、法治宣传、公益守护、问计帮扶、矛盾化解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进一步发挥帮扶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