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理县公安民警李万筱:筱筱虽小 心有万千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4-03-15 09:21:53 】 【 来源:理县公安局

  三尺工作台、一桌一椅一电脑,她是群众眼中的微笑天使, 是以“群众满意是窗口服务的最高标准”的践行者,户籍民警李万筱在户籍岗位辛勤耕耘数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image.png

  

  李万筱,女,羌族,中共党员,现为城关派出所户籍民警。扎根户籍窗口数年,她始终秉持“专业规范、耐心细致”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处理好群众每一次业务办理和咨询,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户籍难题,累计接待群众60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60余件。

  

  群众无小事,她会积极践行

  

  2024年,李万筱在工作中发现陈某因无户籍导致工作生活困难。“千万不能因为一个小户口本造成群众大困难!”在落实陈某户籍开展核查工作时却困难重重。因时间和历史原因,许多人事早经多次变化或无法查证,核实工作始终推动不力。但李万筱并未放弃,暗下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她积极开展实地走访和查阅档案,同时主动对接州局和县局户籍主管部门。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完成印证身份信息材料,顺利为陈某补录了户口。

  

  群众信任她,她亦倾心回应

  

  2023年,家住杂谷脑镇的黄大姐一大早就急急忙忙的找到李万筱,焦急的寻求她的帮助。“不急不急,你慢慢说!”李万筱请黄大姐坐下。原来,黄大姐的儿子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自行走动,而现在又急切的需要办理身份证去办理相关优待证件。儿子无法走动,到不了窗口办身份证,可把黄大姐急坏了。“没事,交给我就行了!”李万筱随即带着设备到其家中,上门采集信息。但黄大姐儿子因状态不稳配合较差,采集始终不能合格,“没事,一次不行来二次,二次不行来多次,总有一次能行!”李万筱便开启黄大姐家和工作岗位“两点一线”的模式。经过反复尝试和不懈努力,最终在李万筱第八次到黄大姐家后,对象状态稳定的瞬时,李万筱成功采集了对象信息。新证到后,李万筱登门送证回应群众信任。


image.png

  

  群众需要她,她便在所不辞

  

  2021年底,杂谷脑镇胆扎木沟村建制改革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同时也迎来新的难题,胆扎木沟村建制改革后3000余人的身份证换领工作也迫在眉睫。“不能因为身份证换不了,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面对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李万筱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立即开足马力投入紧张有序的换领工作。因为量大群众难免急躁,但她始终保持热情耐心;因为时紧工作容易纰漏,但她始终保证万无一失;因为任重压力紧压于身,但她始终坚守加班加点。最终,换领工作顺利完成。同年,为减少群众跑路,李万筱主动对接邮政开通二代证寄递业务。

  

  户籍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群众权益,公安户籍窗口是公安与群众重要的“连心桥”之一,而李万筱则是千千万万“筑桥人”之一。如今,李万筱仍用她的一颗热忱之心回应着人民群众千万热盼之光,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为民。

编辑:赖政宇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