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理县公安民警焦曌阳:绽放在吉祥河畔的别样芳华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4-03-12 09:30:11 】 【 来源:理县公安局

  生活中,她是一位积极乐观的九五后女生,工作中,她是精益求精的户籍业务能手,是接待群众的“窗口名片”,是千方百计为民解忧的“智多星”。


7f901b7aec1ae1b456f92bec7d62ab08.jpg

  

  她就是理县公安局桃坪派出所户籍窗口辅警焦曌阳。从警五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基层服务群众一线,在户籍窗口上用专业知识,敬业精神坚守初心,在执着中探索“不忘初心”,用忠诚撑起警民连心桥的“半边天”,她将青春绽放在吉祥河畔。

  

  “警花飒爽笑春风,巾帼翩翩亦英雄”。2019年,焦曌阳加入到理县公安这个大家庭,成为了桃坪派出所的户籍内勤。为了做个称职的户籍警,她勤学业务,熟背户籍管理法律法规,苦练基本功,不懂的地方就找老民警“拜师学艺”,后来为了提高户籍业务知识,她多次到县局户政大厅、优秀基层所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很快掌握了户籍有关政策,对业务流程、手续材料做到了“门清”,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在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琐事”中,用日积月累的坚持和付出,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

  

  桃坪派出所位于理县东部,辖区内有神秘的东方古堡“桃坪羌寨”,每年春夏游人络绎不绝,加之桃坪派出所属中心所,需管辖辖区“九村两个社区”的户口,加之新政推出以来,户籍业务变得纷繁复杂,各种疑难业务更是层出不穷。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局面,焦曌阳同志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耐心、细心、热心做好接待工作。

  

  户籍窗口虽小,但对于焦曌阳来说,小舞台也有大梦想,她用件件平凡小事来表达对辖区群众的真情,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任,她把户籍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服务群众的平台,实现了群众办理户口零上访的业绩。正如焦曌阳所说“把青春献给金色的信仰,用担当铸就正义的力量,一腔忠诚为祖国绽放”。

编辑:赖政宇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