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游客雪山遇险 理县民警五小时紧急救援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3-06-13 09:36:14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近日,理县公安局米亚罗派出所接到一通焦急的求助电话:“警官,我们一家人在霸王山游玩,现在我哥哥带着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和我们走散了,目前三个多小时了也联系不上他们,怎么办哦”。警情就是命令,在接到求助后,民警火速驱车前往猛古村霸王山沟口与求助人汇合,并详细的询问其游玩地区,民警大致确定失联地点大致在霸王山深处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地前往霸王山内部寻找失联人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613093555.png


  该地区海拔接近4300米,常年积雪覆盖,且无通讯讯号,此时已夜幕降临、气温骤降,能早一分钟找到失联人员,他们就少一分危险。搜救人员一路沿着崎岖的山路行进,跨过溪水、翻过山脊,通过高音喇叭呼喊,利用警用无人机进行空中辅助搜寻,终于在19时许,发现失联游客劳某三人。


  为确保游客安全,民警立即将三人安全护送至米亚罗镇与报警人汇合并妥善安置,并宣讲“吉祥理县·生态警务”“吉祥理县·雪山警务”相关事宜,提醒游客在游览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