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时政要闻】理县县委书记到理县中学调研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和校园安全工作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6-27 11:35:39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6月26日,理县县委书记、理县中学名誉校长金天强到理县中学调研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县领导华尔白、李凡、泽周、张世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7113453.png


  调研中,金天强一行与理县中学周末在校的学生们一道认真聆听校园禁毒宣传讲解员对校内各类禁毒宣传知识的讲解,实地参观了理县中学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基地,接受禁毒知识教育,并在禁毒宣誓墙前庄严宣誓。就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金天强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要充分利用理县中学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对全县在校青少年学生开展禁毒教育,让在校青少年从根本上认识毒品的危害、从心里接受禁毒知识、从行动上拒绝毒品;要丰富教育形式,通过主题班会、文艺创作等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由学生辐射到家庭、社会,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实效性,推动形成全民禁毒新格局,共创“健康、绿色、无毒”新生活。


  就校园安全工作,金天强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学校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一切工作以安全为前提,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实好安全措施,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要以法律为准绳,有序推进平安美丽校园建设工作,想方设法解决校园安全建设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到防微杜渐;要始终以“建设花园般的学校,培养花朵般的学生”为目标,积极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让学生在美好的校园环境中潜心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要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教会学生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和学校的培养之情,珍爱生命,以对自己、对父母、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增长知识和本领,努力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要统筹做好校园环境治理、食品卫生安全和师生心理健康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教学环境。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