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基层治理】理县古尔沟镇以“3+”护航草山药山季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5-18 11:57:45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当前正值采挖药材高峰期,古尔沟镇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稳定“两大风险”,采取“党支部+”“法治+”“服务+”的模式,以党员带头,组建草山药山巡防宣传队伍,延伸党建触角为群众保驾护航。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8115705.png


  推行“党支部+”模式,强化组织保障


  古尔沟镇将阵地前移,采取乡镇派员、村组负责、党员参与的方式,在各个山头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把农村党员集结到支部中,通过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服务的“三统”管理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稳固的后方服务区。


  创新“法治+”模式,落实法律政策


  由镇维稳办、司法所、派出所、川西国有林保护局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带上专业的律师和公证员,深入草山药山腹地,不仅以生动案例向进山人员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吸毒贩毒、地灾防护、法律服务等知识,更是与进山人员签订防火和维稳承诺书,明确防火6不准、张贴草山药山森林草原防灭火明白卡。截至目前,全镇累计与进山人员签订各类承诺书400余份、张贴明白卡68份、发放宣传资料240余份。


  探索“服务+”模式,完善服务体系


  以临时支部为引领,发动党员群众,组建“安全巡逻、宣传教育、综合服务”三支队伍,网格化划分“责任田”,严格按照“谁管辖,谁负责”原则,聚焦群众生活难点、矛盾纠纷堵点、安全隐患点开展巡查,登记入山人员信息500余份,建立专管台账6本,化解矛盾纠纷2个、排除安全隐患5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