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09-25 10:09:3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近日,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呷尔玛到蒲溪乡休溪村开展联户联情工作,救助申请人王某某、徐某某向呷尔玛检察长提出司法救助申请,呷尔玛检察长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申请人王某某、徐某某二人均已60余岁,儿子因病去世后,儿媳回户籍所在地壤塘县再婚。现有一个12岁、一个8岁的孙女与两位老人共同生活,两个未成年孙女已成为事实孤儿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某、徐某某,年事已高,平时靠打零工抚养两个孙女,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330.jpg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阿坝州国家司法救助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承办检察官认为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为增强司法救助透明度,9月24日,理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参加公开听证。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听证员向相关人员询问了解情况,随后听证人员独立评议,并在会上宣读了评议意见,同意承办检察官的意见,对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


  微信图片_20200925101337.jpg


  此次司法救助是理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倾听群众困难,为民办实事的切实体现,后续我院“格桑梅朵·吉祥花蕾”未检办案组将持续跟进两位未成年人的学习和生活,为她们成长路上增添爱与温暖。


  (理县司法局)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