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奋进4号】提前做好战斗准备 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10-09 15:17:0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中秋国庆“双节”小长假已经过半,此刻的你也许正在享受假期带来的欢愉,可对于理县公安民辅警来说,这不过又是一个小家不圆大家圆的日子,是一个再次与孩子爽约的假期。


  微信图片_20201009153014.jpg


  “双节”未至,理县公安便全面提升勤务等级,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机关警力下沉与特巡警、各派出所组成联防联控巡逻队伍,全面加大巡逻防控力度,采取车巡加人巡的方式,有力保障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社会面稳定。

  

  从高速公路下站到进入毕棚沟景区有近20公里国道和乡道,自驾车流在导航里牵成长长的“红线”。为了做好交通疏导,县局设立了3个国道交通引导点,并在游客中心附近设立了5个服务疏导点。

  

  “警官,离毕棚沟还有多远啊?”“警官,这儿哪里可以停车喃?”“警官,厕所在哪里啊?”“警官......”在疏导点执勤的民辅警,中午车流高峰时期一个小时得回答游客询问二三十次。

  

  这几天,最为拥堵的要数进入景区的闸门。所有游客需要通过身份证实名购票后,排队来到闸门扫身份证方可进入。客流高峰时段,队伍排出了几十米长,负责现场安保的民辅警一个个嗓子都喊哑了。“请带上口罩,牵好自己家小孩。”“请不要插队,有序排队。”“请把打火机放入弃放处,不要带入林区。”“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因为人实在太多,男民警不得不踩住围栏,避免被人群挤倒,女同志就负责回答游客各种询问。这样紧张的情况一直要持续到下午三点左右,同志们才能缓一缓酸疼的腰腿,吃上一口冷饭。四点,最早的一批游客开始返程了,大家又得继续上路执勤。


  微信图片_20201009153032.jpg


  除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游玩外,解决游客急、难问题也是民辅警的重要职责。10月2日下午七点,理县下起了瓢泼大雨,几十名游客滞留在景区警务室。民警打开电炉、送上一杯杯热水,为大家缓解寒冷,来自成都的陈阿姨称赞到:“你们理县警察同志真棒,太巴适了!进来帮我们指挥交通,临走了还给我们提供这么温暖的服务,感谢你们!”

  

  返程的车流大多来到了理县西城区,这里是饮食住宿集中的地方。因为下雨,特巡警大队的警犬带回了基地,剩下队员们穿着雨衣站在路口指挥车辆有序行驶。不少游客没有提前网上预定房间,车辆沿路停靠询问住宿,严重影响通行。本着柔性执法的理念,队员们不厌其烦劝驾驶员驶离,并指引其寻找住宿。路边的牛肉汤锅店人声鼎沸,雨中队员们的声音被轻易掩盖。

  

  早上8点从县局统一出发,一直要忙到晚上9点。每年的国庆安保执勤对民辅警来说都是一场“硬仗”,是对体能和意志的大考。为了做好战斗准备,县局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提前在9月面向全局民辅警职工开展了政治轮训,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护航理县社会经济发展,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穿行在风雨中,坚守在骄阳下,街头的喧闹与他们无关,唯有辖区的平安记挂心头。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人民群众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理县公安)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