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深化“专项斗争”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08-26 15:46:43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和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求,为治理本行业乱点乱象,还学校一片净土,维护学校及周边和谐稳定,2020年8月25日学校开学前夕,在校园周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县教育局局长谢桂华的带领下,教育局相关股室人员,对全县各校就扫黑除恶及校园周边乱点乱象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图片1.png


  督查组一行到学校,就校内校外安全进行检查。重点督查了校园欺凌、防性侵、学校安全保卫、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学校食堂餐饮、校外食品经营户以及网吧娱乐场所、在建工程、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校车安全运行、非法营运车辆载学生情况、学校周五放归学假情况。


图片2.png


  通过检查了解发现,各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和扫黑除恶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工作,并为之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学校无安全事故和涉黑方面的事件发生。


  检查中,督查组一行也发现一些问题:个别学校旁边的小卖部向学校学生兜售各种食品、几所学校大门紧邻317国道线,有交通安全隐患、周末学生放假,存在非法营运车辆载学生现象等。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一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同时要求学校根据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不能整改和解决的,将把问题带回去,会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员单位再进行一次排查,根据各成员单位职责共同解决。


  (理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葛泓雨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