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2022年度我省司法行政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申报启动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4-21 10:35: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度我省司法行政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申报启动


5大课题面向全省公开申报


  日前,省司法厅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申报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课题项目面向全省进行公开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27日。


  《公告》对申报课题进行了明确。记者看到,今年我省司法行政系统重点调研课题包含五方面内容,分别是:地方立法与社会规范衔接互动研究、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研究、司法行政柔性治理体系研究、小区依法治理研究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机制研究。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法学类社团的在职人员,符合《公告》规定的申报条件者均可申报。


  《公告》还对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每个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课题主持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或处级以上(含处级)行政职务,或已取得博士学位,并且规定每个课题要组成3人以上的课题组。申请人除填写《2022年度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申请书》外,申请人所在单位还需要对申请人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按规定签署审核意见。


  《公告》明确,申请人在4月27日之前将课题申请书寄送至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sftdyc@sina.cn。邮件主题格式为:2022年度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申请人。据悉,省司法厅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提交的课题申请进行综合评审,立项后每个课题给予2万元经费支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