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理县司法局三聚力全力开展法律服务乡村行系列活动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09-22 12:33:2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近日,理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公证等专业人员组成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团队围绕“三聚力”在全县范围开展“法律服务乡村行”系列活动。


  聚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以《民法典》宣传为核心,通过分发《民法典》宣传册、法治文艺演出、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等系列宣传活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组建民法典巡回宣讲团,以“法律政策七进”为载体,借助“两微一端”新媒体、电子显示屏、法制宣传栏等普法平台开展宣传,为乡村振兴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聚力“菜单式”普法解疑答惑。注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村两委干部、村“法律明白人”、村民宣传讲解《民法典》,将法典中涉及到与群众有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和涉农惠民政策向村民进行宣传解读;通过现场面对面、以案释法的形式为村民解答法律疑惑,提供山林土地、劳务纠纷、婚姻家庭、赡养等方面法规政策,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聚力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全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时效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融入普法宣传;将法治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到法治乡村建设的日常工作中,从法治文化阵地、“三治融合”、村规民约等方面带动法治乡村建设提速推进。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宣传我们听得懂,对生活有帮助,这个是惠民的好事。“法律服务乡村行”力求通过每季度至少一次法律服务活动,把“法律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