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理县人民法院邀请检察官助力 推进智慧法院顺畅运行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8-11 10:28:52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不聚集、少外出成为了最有效的防控方法。为了最大限度地配合防疫,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方便当事人诉讼,减轻当事人的诉累,理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现代化法院工作新模式,大力建设智慧法院,充分将科技力量运用到审判中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11102732.png

  

  但在智慧法庭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了当事人不理解有顾虑的情况,为打开当事人心结,承办法官积极的邀请了理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参与并监督智慧法院的运用,让当事人放下戒心,也让智慧法院顺畅运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11102721.png

  

  近日,薛城法庭受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告的委托诉讼代理人工作地点在成都市高新区,处于中风险地区,为了尽量控制风险区人员入州,承办法官决定使用多元调解平台对该案进行调解,可是在征求被告意愿时,被告因为对网络平台的不了解,对使用该平台调解有顾虑。承办法官了解到该情况后,与被告进行沟通,并将平台运用的好处以及其享有的诉讼权利义务不变等情况进行了释明,通过承办法官的沟通,被告同意运用多元调解平台进行调解。虽然取得了原、被告的同意,但是考虑到被告心里有顾虑,承办法官立即联系了理县人民检察院民事监督科的检察官,并取得了检察官的支持,由民事监督科的检察官全程参与并监督调解工作。看到检察官的到来,被告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并表示有检察院的监督就放心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11102714.png

  

  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调解,原、被告双方很快达成了调解协议,该案顺利化解。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承办法官运用灵活的调解方法,打消了当事人的顾虑,高效快速化解了纠纷,充分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11102707.png

  

  理县人民法院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到防疫与审判两不误,通过不断提升智慧法院运用能力和水平,让智慧法院建设这一便民措施在疫情防控中充分释放能量,让正义不因疫情而缺位,充分发挥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