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防毒禁毒我们这样做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11-17 15:44:1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全力实现“黄牌预警摘帽”目标。近日,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同志带领县“吉祥先锋 禁毒行动”第三工作组成员深入甘堡、薛城、桃坪等五个乡镇开展《吉祥先锋 禁毒行动》专项整治第二次工作督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7154338.png

  

  督导中,工作组分别对各乡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第一次督导中就实施方案制定和工作机制完善及第二阶段开展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督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7154330.png

  

  张禄强检察长要求,一是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村干部及“两委”、网格员要履职到位,对管控的属地和辖区内人员一律不能涉毒,还要联动社会力量,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形成全体总动员,全民参与社会治理层层到位。同时明确责任到位,乡镇党委政府也要监督到位,辖区内不发生涉毒事件,要创新机制,派出所也要发挥作用,形成人人防毒的意识,做到利长远,不反弹,根除涉毒现象,还理县一片净土;二是宣传工作要到位,要让老百姓知晓毒品的危害,它一旦进入社会,家庭后果不堪设想,毒品会毁灭人性,后患无穷。也不要种植罂粟,私自种植罂粟500株以上要受到刑法处罚;三是让村民知晓近段时间有不法人员借疫情进行电信诈骗的行为,同步要做好村民的宣传工作,保护好村民的钱财。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