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11-17 15:40:49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11月15日下午,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临聘书记员参加学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7153853.png

  

  会上,张禄强检察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其他班子成员作简短交流发言。与会检察干警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总结党了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117153846.png

  

  张禄强检察长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检察答卷。

  

  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院党支部、院属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干警再学习再研讨;党员干警要带头自学,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立足检察职能和岗位实际,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

  

  与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结合理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实际,在精准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服务理县“十大工程”建设、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理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相结合。当前,理县院各项检察工作已经进入年底冲刺的关键时刻,全体检察干警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紧扣州检察院、县委政府考核任务,紧盯全年检察办案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检察质效指标争先进位。

  

  与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思考谋划2022年理县检察院在服务理县高质量发展、助推理县高效能治理中的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丽萍向全体干警传达学习了中共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严肃干部纪律作风“十不准、十必须”规定》文件精神。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