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访代表、听民声”——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李进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9-29 10:41:12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切实加深省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征求省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举措,9月28日,受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志武委托,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同志带队走访省人大代表、成都阿坝州商会会长李进。理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卫晶陪同走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9103829.png

  

  张禄强检察长向李进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护航民营企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等工作中的实践做法和取得成效,解读了《阿坝州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意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29103822.png

  

  李进对近年来理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理县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拓展司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司法工作水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权力,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为推进理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李进还对理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关于公益诉讼及相关检察建议执行力问题表示将适时向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提交相关合法合理的意见、建议,努力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内容,更好地推动依法行政,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张禄强对李进代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理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主动接受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不断锤炼扎实过硬的司法作风,以务实高效的检察作为,为理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