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公开听证会这样开!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6-15 15:24:08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11日下午,理县人民检察院举办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律师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走进检察机关,进行参观、座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52315.png  

  座谈会开始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受邀人员一行参观了理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公益诉讼教育基地、党建文化墙,通过观摩与听取介绍等方式让代表们对检察职能以及公开听证制度有了更多了解。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52306.png

  

  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同志对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检察听证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办理情况。座谈会上向与会代表们发放了检察听证相关知识资料与本次听证的意见建议调查问卷,本次听证共收集建议3条。

  

  受邀的代表们表示这次听证会一是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及检察听证的相关知识,二是建议检察机关邀请多层面社会群众参加到检察听证工作,让普通群众通过参加听证进一步提高自身法律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152252.png

  

  开展检察听证是理县人民检察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化教育整顿的有效途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的积极探索。此次检察听证的举行,赢得了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以 “可感、可触、可见”的方式,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