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王某某涉嫌受贿案公开开庭 理县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12-01 15:59:26 】 【 来源:理检在线

  11月26日,由本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在理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本院检察长呷尔玛、员额检察官丁伟出庭支持公诉。


  微信图片_20201201155830.jpg


  该案由省、州监察委指定理县监察委管辖调查。2020年6月3日,理县监察委决定对王某某涉嫌职务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理县人民检察院受邀提前介入该案,2020年8月18日,理县监察委将该案移送本院审查起诉。经审查,本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作为国有企业中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经手相关项目及工作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应依法提起公诉。

  

  在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及证据,充分运用多媒体示证方式,对本案证据链条、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举证,随后与辩方进行了法庭辩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01155835.jpg


  人民法院当庭宣判,支持了理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并采纳了量刑建议,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本次庭审被告人家属代表、我院部分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了旁听,人民法院进行了庭审直播,保证了案件公开透明。理县法、检两长同时出庭参与庭审,是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入额院领导带队办案的重要举措,对实现院领导办案常态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理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的严格依法办理,更加凸显了本院打击职务犯罪、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彰显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法治环境中的检察力量。


  (理检在线)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