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6-22 09:37: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为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6月16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通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宣讲、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凝聚起全省检察系统抓落实谱新篇的奋进合力。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扎实做好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全力维护四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能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加强耕地、粮食安全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落实好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依法审慎办理涉及市场主体、涉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案件。要落实好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推广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集中统一履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要落实好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强化上游责任担当,积极助力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持续推进长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划检察协作。要落实好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通过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促进加大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力度。要落实好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