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实干主题月】理县公安局缉枪治爆工作初见成效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6-16 11:12:46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在县委政府及州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理县公安局严格按照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及要求,以“应缴尽缴”的工作原则,持续开展“缉枪治爆”工作,成效初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6111208.png


  深入一线,开展群众工作


  以“两联一进”“六进六边”等工作为依托,理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泽周一行深入增头村入户走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帮扶群众近期生活状况、居住条件、身体状况、劳动保障等,并结合公安主责主业、“扫黑除恶”常态化、缉枪治爆、乡村振兴以及打拐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宣传讲解。在听取群众诉求的同时,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认真记录和整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加强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以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在全县深挖各类涉黑涉恶线索的同时积极摸排各类涉枪涉爆线索,进一步落实“三查”工作。同时,全面加强涉危涉爆单位安全检查,最大限度预防和消除隐患。


  创新方法,扩大宣传氛围


  统筹“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维护等工作,将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和预防电信诈骗工作相结合,通过张贴通告、发放传单等方式,对人对户对标开展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深入群众,丰富宣讲内容


  深入田间地头、高山远寨,召开“坝坝会”,与群众闲话家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强化宣讲效果,确保群众听进去、听明白、有感悟、有行动。


  缉枪治爆,工作成效初显


  截止目前,理县公安局共收缴枪支12支,其中射钉枪6支、火药枪6支;各类子弹126发、炸药10.22公斤、手榴弹1枚、雷管65枚,销毁666公斤乳化炸药、导爆管雷管1558发、数码电子雷管400发、导爆索8000米;办理未按规定期限备案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销售信息案1起,办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2起,处罚单位1家,行政处罚2人,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行政罚款10600元。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