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实干主题月】“三项措施”全力保障雨季道路保道路交通安全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6-15 09:51:18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三项措施”,持续做好雨季交通保畅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5095042.png


  全面排查隐患


  针对雨季灾害路面安全问题,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道路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治理,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设定绕行线路,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最大限度地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及时预警提示


  进一步抓好值班备勤,密切加强与气象、交运、消防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及早获取恶劣气象预报,在遇强降雨天气时,及时发布预警提示、路况信息、管制区域等情况,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拥堵和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路段节点,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安全管控。引导车辆避开拥堵和易滑坡路段,提醒广大驾驶人和出行群众增强雨天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掌握和应对气象、路况变化,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安全文明行车,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巡查管控


  秉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科学设立执勤卡点,重点加强对国道沿线车流量较大、易滑坡路段的巡查和管控,有效保障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