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守好“安全岗”撑起“平安伞”| 理县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5-20 10:48:11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8日,理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0104752.png


  重点对两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对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保器材以及安全制度制定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压紧压实校方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大检查,加强门卫值班巡查,同时对出入校园人员、车辆登记、物品进行全面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以及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学校开展自查自纠,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建立健全反恐、消防等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安全演练,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8台次,检查学校共13所,发现问题2处并现场要求了整改。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压实了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增强了学校负责人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校园治安环境筑牢了“第一道”屏障。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