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磐石1号】理县公安局与友邻县携手并肩共铸安全防线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4-27 16:05:1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理县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部,县城东北与茂县、黑水接壤、西南与小金县相连,东南与汶川县相通,西北与马尔康市、红原县毗邻。

  

 _9`CFRCOYAYC[DJK5CQTCWP.png

  

  为进一步整合区域各种力量,加强边界地区警务合作机制建设,汇集各种资源,形成一个拳头,进一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应对重大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严密防范风险隐患,增强行政边界地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维护行政地界地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共创平安和谐边界。4月25日,理县、马尔康市、汶川县、茂县、小金县、黑水县、红原县七县(市)公安机关在理县公安局召开边界联防协作会,共同探讨跨区域警务合作的经验做法。


  携手好“邻居”,奋力共筑安全线

  

  按照“不护短、不手软、不指责”的原则,会上,各县(市)公安局在处理边界各类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一致共识,在边界部位建立“联谊、联防、联调、联打、联治、联控”的快速反应工作新机制。

  

  搭建好“平台”,助力共同护稳定

  

  通过此次会议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定期不定期召开边界联防联控警务合作会,在“资源采挖”等特殊时间节点前召开联席会议,有重大情况发生立即对接,并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增加对联次数,共同议定工作事项,及时通报各类情况信息。

  

  构建好机制,全力协同保平安

  

  通过县(市)公安机关跨区域边界联防协作警务合作,进一步充分发挥各地的优势,相互配合,密切协作,达到严密防范风险隐患,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社会治安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同时,加强双方友邻地界的管理和教育,充分发挥双方基层派出所人熟地熟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形成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的高压态势。

  

  会后,理县公安局与毗邻的马尔康市、汶川县、茂县、小金县、黑水县、红原县六县(市)公安机关及相邻派出所签订《公安机关边界联防联控警务合作协议书》。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