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反诈预警及时挽损 群众赠送锦旗致谢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7-21 17:50:29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7月20日,理县公安局桃坪派出所成功为一名电信诈骗受害人紧急止付,挽回经济损失5万元,事后,受害人陈某到派出所送锦旗致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21174959.png

  

  事件回顾  

  

  桃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17万元。经调查了解到,报警人陈某的微信中突然有一名自称是“某乡镇镇长”的人申请添加陈某为好友,该“镇长”以帮助其解决合作社投资资金为由取得陈某信任,后在聊天中,该“镇长"称需转钱给领导,以本人身份不便为由,让陈某代为转账给某领导,陈某向提供的账户转账17万后发现被骗。接警后,桃坪派出所及刑侦大队缜密侦查为陈某挽回5万元,并在第一时间通知陈某,让陈某领回损失,受害人对刑侦大队和桃坪派出所办案民警及时挽回的部分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套路解析★

  

  第一步:”领导“主动添加好友。骗子冒充“领导”通过短信、微信或QQ等添加你为好友。

  

  第二步:“暖心关怀”骗取信任。骗子用热心询问工作、企业经营等口吻,降低你的戒备之心,甚至还会主动提出帮助你解决困难,让你对“领导”的帮助浮想联翩。

  

  第三步:花式理由要求转账。当你感觉与“领导”亲近时,骗子趁势向你提出转账汇款的要求,转账理由多种多样,比如借钱、送礼、请客等。

  

  ★友情提醒★

  

  1不轻信收到的领导添加好友申请。

  

  2.对“领导”提出的大额汇款和转账要求,一定要及时向本人打电话或当面核实。

  

  3.如不幸被骗,务必保留通讯聊天记录及银行卡账号等信息,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