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三道防线一个中心” 理县公安构建纯洁执法司法立体体系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6-25 09:42:45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切实保证理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长治常效,树立全民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意识,理县公安局从思想上入手,从执法司法内部推进,从外部环境深入,在全县范围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切实让“三个规定”成为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维护法律权威的制度安排,让“三个规定”切实成为构建防止司法干预的“隔离带”,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确保廉洁司法的“防火墙”,保护司法人员的“护身符”,积极构建理县公安执法司法纯净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5093126.png

  

  筑牢内部防线。为全面防止司法内部人员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落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理县公安局针对县局所有在岗在编民辅警、职工召开学习培训会,并签订领导干部、干警、干警家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5093843.png

  

  筑深外部防线。制作“三个规定”倡议书,以“大字报”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张贴共100余份,以宣传单的形式由各辖区派出所深入各部门、各单位、群众家中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防线前移到各部门、单位、机关、人民群众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5093854.png

  

  筑实思想防线。制作“三个规定”手机彩铃,同时制作“三个规定”来电视频,持续开展“三个规定”宣传,让所有内外部人员向理县公安干警来电的同时知晓“三个规定”,了解违反“三个规定”的利害关系,为干警落实“三个规定”织密常态化的“防控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5093904.png

  

  围绕一个中心。坚持将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