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理县公安局: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人民公安的忠诚本色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3-17 10:29:45 】 【 来源:理县公安局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3月15日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泽周为全局民警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317102940.jpg


  泽周副县长围绕“对党忠诚”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对党忠诚、为什么要讲对党忠诚、新时代公安怎样做到对党忠诚三个方面,用PPT演示的方式,为公安队伍如何在实践中自觉锤炼忠诚于党、听党指挥的优良品格提出指引。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这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人民公安队伍建设的动员令、冲锋号。作为一名人民公安,应该如何在实践中自觉锤炼忠诚于党、听党指挥的优良品格呢?首要的一点,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


  什么是对党忠诚?


  到底什么是忠诚?简单从字形看,“忠”由“心”和“中”构成,表示忠由心生,心在正中,没有邪念;“诚”由“言”和“成”构成,表示言而能成,不搞虚假。二字合为一词,心主内,言主外,意为表里如一。


  为什么要讲对党忠诚?


  “对党忠诚”是公安机关政治建警的根本方针,是对公安队伍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也是人民警察忠诚的最高原则和最根本尺度。一句话,“对党忠诚”指向的是忠诚警魂中所蕴含的纯洁党性。可以说,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意识的培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公安工作总要求的首要任务。


  历史的意义,常常在回望与对照中更为深刻地显现,为了不忘记走过的路、不忘记为什么出发,泽周和同志们回顾了理县公安史。


  新时代公安怎样做到对党忠诚?


  理县公安局要严格按照中政委、省州县、部厅州局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主动经受重大政治考验,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忠诚不是一下子,而要一辈子。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力军”,肩负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地位重要、作用特殊、使命光荣。公安队伍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忠诚化作行动,不懈奋斗,努力奔跑,永怀一颗红心,永葆忠诚本色,做新时代忠诚人民公安。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