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大海捞针寻线索 锲而不舍缉真凶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1-27 15:15:39 】 【 来源:理县公安

  “护旗1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理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州局部署要求,立足本地实际,主动作为,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活动,强化各警种内部协作,深入推进专项行动。近日,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控,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微信图片_20210127151701.jpg


  2020年9月30日,理县下孟乡仔达村杨某报警称其放于家中的4000余元人民币被盗。10月25日,仔达村再发盗窃案,经案侦民警对现场勘查发现,该案作案手法与“9.30入室盗窃案”相同。就在案侦组走访排查寻找突破过程中,11月5日、12月26日、12月27日,再发三起入室盗窃案,在当地造成了一定的恐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127151705.jpg


  因案件影响恶劣,案侦工作进展缓慢,局党委部署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专案组在20天的侦查中,排查重点人员325人,调取、查看视频230G,收集、研判信息资料1000余份,最终从海量的信息中发现了犯罪人踪迹,并于2021年1月12日将嫌疑人王某(男,31岁,有盗窃前科)抓获。


  通过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其所犯7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共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已被理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