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记理县人民法院送法进企业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5-05 15:04:20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在第7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理县人民法院深入到古尔沟镇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身边的劳动者及企业送上法官“特别的爱”。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50142.png


  活动中,法官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就劳动者关心的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违约责任以及工伤保险条例中工伤认定的范围、方法、程序、保险待遇等法律问题开展了一堂法治讲座,法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生动的分析和讲解,讲座完毕后法官就员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50153.png


  活动后,法官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生产经营、员工管理、工会运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法官还对企业依法经营、员工权益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要求企业主动积极为员工缴存五险、提供职业保障。


  企业负责人表示


  法官对我们公司提出的建议很好,我们在经营管理上将继续依法决策、依规治理,守法经营,树立企业对外的良好形象。


  员工们感慨


  通过法官结合案例生动的讲解,让我们对保障自己权益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清楚了维权的渠道和程序,提升了我们依法维权的意识,让我们能更安心地工作。


  本次活动,受课员工共50余人,现场答疑1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理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为群众提供多种多样的法律服务。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