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创建 | 理县法院:“一站式”集约送达 破解“送达难”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2-04-29 10:33:58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您好,请问您是XXX吗?……这里是理县法院集约送达组……按照程序,现在我们要向您送达诉讼文书举证通知书、传票……”。4月27日随着第一份电子送达报告书自动生成,理县法院首例集约化电子送达成功。从集约送达中心联系当事人到当事人查收相关诉讼材料,用时仅仅13分钟。

  

  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着力破解“送达难”问题,理县法院立足送达实践需求,开启集约化送达辅助服务,提高办案效率,拓宽司法便民服务的新渠道。


  打造智能、规范、高效的集约送达

  

  9A1C16}MO0M]%D975_%[QV7.png

  

  成立由立案庭总体协调,法警、法官助理、书记员组成的送达小组。将各业务庭“自行送达”变为送达小组“集中送达”,手动签章变为“线上电子签章”,从案件受理材料开始,审核人在收到审判业务部门的送达任务后,根据原告提供的联系方式,充分发挥集约送达优势,在送达过程中做到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和统一当事人体验,着力提升当事人对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的满意度。

  

  多方借力,实现快捷精准送达

  

 6]ZT~0F]J{NC6K3H6(79V2Q.png

  

  引进先进技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依托人民法院统一送达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全流程智能化送达模式,对送达流程和时间进行严格限制。实现了电话送达、短信送达、外出送达、通过当地邮局就近打印法律文书送达,全程留痕,送达成功后,形成反馈报告,确保送达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理县法院将在巩固现有集约送达服务的优势基础上,积极运用新思路、新举措,推进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探究更新更智能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送达服务便民化水平。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