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理县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不停歇” 司法鉴定“零接触”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9-30 09:33:23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近日,理县人民法院采用“微信视频、线上选择”方式有效选定了鉴定机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30093151.png

  

  理县人民法院薛城法庭正在审理的两起案件,被告均提起鉴定申请,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尽最大可能减少当事人现场参与评估、鉴定程序导致感染风险的可能性,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下,理县人民法院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选择鉴定机构由“线下”转到“线上”。 

  

  理县人民法院通过线上微信视频与当事人实现现场连线,远程相互核对并确认参与人的身份信息无误后进入选择程序,当事人实时观看委托评估机构电脑机选过程,理县人民法院督察室全程现场监督,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公平公正,保障了法院工作人员、当事人人身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法院评估鉴定工作的影响。

  

  此次“微信视频、线上选择”是继“多元调解平台”、“云上法庭”等在线服务系统功能的又一次延伸。疫情期间,理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做到了诉讼服务“不停歇”、审判工作“不掉线”,节约了当事人诉讼成本,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