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理县法院开启“线上模式”—云上法庭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1-08-25 10:40:06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理县法院开启“线上模式”—云上法庭

  

  为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理县法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主动作为开启“线上模式”建立并完善了云上法庭,利用互联网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仅用一部手机就能参加庭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3148.png

  

  近日,理县法院在互联网上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72岁的老大爷在承办法官的帮助下成功参与了线上庭审。该大爷作为本案的原告远在河南省,年龄大、腿脚不利索,且当下正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出门也非常不便。考虑到这些特殊情况,承办法官及时与原、被告联系,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使用互联网开庭。但是对于不怎么会使用互联网的72岁高龄人来说,参与线上庭审困难程度可想而知。为了保障开庭时顺利畅通,承办法官在庭前邀请这位老人反复数次模拟开庭,通过电话及视频一步一步的指导其完成操作,最终成功引导老人完成庭审的各项流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3135.png

  

  云上法庭采用线上模式,全程录音录像画面清晰、沟通流畅,实现当事人“零接触”却又“面对面”。理县人民法院这一举措极大的便利了诉讼参与人,节约了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健康”为民,展现了司法温度,秉承了司法刻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5103128.png

编辑:余雪连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