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协助合作 圆满完成涉黑案件庭审安保工作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07-30 16:53:58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近日,理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支队协调抽调汶川县、黑水县、松潘县、红原县、九寨沟县法院司法警察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被告陈波等十八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组织卖淫罪、非法拘禁罪、高利转贷罪、敲诈勒索罪、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


  图片3.jpg


  该案在疫情期间审理,对羁押在看守所的被告采取了远程开庭审理和取保候审六名被告在庭审现场审理的方式开庭审理。


  图片4.jpg


  此次庭审被告人数较多,社会影响力大,为确保庭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法警支队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法警支队长徐晓军为协调指挥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警务保障方案,在庭审现场分设了安检组、应急处突组、押解组、值庭组等,明确分工、落实责任。7月9日上午开庭对被告陈亚军安检测体温时发现其体温异常,庚即向指挥长及审判长汇报,经过九寨沟县政法委和县政府的协调后,及时对6取保候审被告人及参加庭审部分人员做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在出结果期间做出了对六名取保候审被告在医院单独隔离,其余人员在酒店隔离的要求。

  

  最终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日便恢复了庭审。长达七天的庭审工作中,两级法院法警克服重重困难,规范、标准、文明的完成了庭审中的各项任务,展现了阿坝法警的良好风貌,圆满完成了此次庭审保障工作。


  理县法院 杨有蔚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