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村级法律顾问助力基层治理
www.lx.abapeace.gov.cn 】 【 2020-09-22 12:43:0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基层干部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促进基层和谐发展。理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服务在心间援助在身边——公共法律服务乡村行”系列活动。


188.jpg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基层治理。村法律顾问充分结合农村实际,从劳动关系、土地纠纷、人身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等方面,结合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以案释法”,并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侵权责任法》《劳动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


  开展法律服务进工地活动。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理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律师、公证员等联合集中开展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进工地活动。检查组深入工程建设、酒店、电力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物业公司等人员密集型企业对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进行全面“法治普查与体检”,并大力宣传《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做实做好“应援尽援”,服务保障民生。理县司法局坚持“应援尽援”“主动送援”,认真开展贫困人口、贫困村法律援助需求大调研活动,建立法律援助精准扶贫台账,并予以优先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次事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系列活动,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强化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法律水平,促进了基层的和谐与稳定。


编辑:王亮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 | 投稿须知 |

理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